2010年7月30日 星期五

夏日陽台

說起我們家陽臺的植物必須要符合的特質是: 好照顧,可以不用每天澆水,因為平日忙於工作, 時常忘了它們。夏天加上氣溫炎熱,更是難照顧,所以最好的方式便----水生植物。只要把它們泡在小水盆裡,就不容易枯掉。
這是那天買的,老闆說是菱角科的一種水生植物,葉形很漂亮。
IMG_0231
這是沙草,園藝插花常可看見。
IMG_0243
大姐送的海芋苗也長大了。
IMG_0246
蕨類植物也很好照顧,夏天植物似乎也長得特別快,那天買的小山蘇,我把它移植到大盆,也長大很多了。
IMG_0239
另一種蕨類。
IMG_0238
新買的花盆。
IMG_0240
陽台放置一些可愛的裝飾,每天出門、回家都有個好心情。
這隻小老鼠是在DIASO買的。
IMG_0237
這隻可愛的松鼠,是兩年多前從德國的慕尼黑市集帶回。
IMG_0236
我很喜歡園藝。但總是很難把植物照顧好,閒來沒事,最喜歡把小盆換大盆; 更喜歡把一盆可插枝或分株的植物變成很多盆栽種,這樣會讓自己很有成就感。我喜歡這些花花草草,每次一個人在陽台忙碌著,沉醉在屬於自己小小的綠世界王國裡,就是一種幸福 。

2 則留言:

Unknown 提到...

嘉雲跟我老公一樣很愛種花草
不過你的都沒長蟲
我老公的都生病
種甚麼不長甚麼
我家的百香果不長百香果
檸檬不長檸檬
樹葡萄不長葡萄 呵呵

Carolina 提到...

我家的盆栽最近也長了蚜蟲,而且還會傳染, 我到花店買了藥回來試試,目前還在治療中。但如果是要吃的,就不會噴藥, 自己種菜便知道外面的菜要下得多重啊!

##EasyReadMore##